開南大學

明道大學跟開南大學的選擇

今年我考轉學考上了下面兩間明道大學:國際行銷與運籌學系開南大學: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真的不知該念哪裡快要註冊了可以幫我分析一下嗎???所有都可以講謝謝啦
明道大學我不太清楚

只知道是剛升格大學而已但是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開南大學開南大學的讀書風氣以往並不是很好

因為學生不用功

比較不上進但是現在設立基本當率

學生為了不讓自己被淘汰是拚了命的為自己課業努力

學生素質是不斷向上提升新蓋好的圖書館

設備一流

藏書量驚人升格大學後

開南更用心辦學

這是我們學生可以感受到的整體來說是不斷的再進步開南大學的師資狀況我們每個學期快接近尾聲的時候

都會有教師教學評鑑讓學生幫老師打分數

如果教學認真的老師自然會受到稱讚要是教學不良或是專業能力不足就會被淘汰出局而且我們的師資大部分都是助理教授級以上的講師部分已經算是少之又少

或是只是兼任的而已而且很多是從國外回來的老師

師資部分完善且教學經驗豐富開南大學外界評價每間學校都有正負面消息會影響外界的評價開南大學在桃園評價算是越來越進步各項努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

因為管理學院要升格大學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要經過教育部多次評鑑合格才可通過辦學理念也受家長學生肯定

因此評價是有進步的趨勢開南大學宿舍開南大學有兩間宿舍

都是在校區內這兩間宿舍設備都很新穎

活動空間也很足夠樓下有餐廳方便學生用餐

學校還會提供餐飲折價卷給學生還有娛樂區讓學生放鬆心情

生活環境舒適安全第一宿舍為雅房

第二宿舍為套房

價錢有差一些你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挑選開南大學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這個系算是開南原本的企業管理學系今年更改名稱為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學的東西應該又更多了整體來說

每間學校都有各自優缺點及好壞你還是要依照你自己最有興趣的去選擇科系祝你順利

加油囉~企管系的辦公室就在我們辦公室隔壁有問題可以幫你詢問囉~ 參考資料 開南國企人
其實二間學校差不多

都是私立的。

也都是大學。

首先

請你自己先評估

1.遠近:看你自己有沒有家裡的人不準你跑太遠去讀

因為我也不知道你是北部人還是中部還是南部

如果你住北部的話

當然就選開南大學

在桃園比較近離桃園市區騎車十分鐘;明道在彰化。

2.看科系:看你自己的興趣

這也是很重要的

看你比較想讀運籌方面的

還是比較想讀企管方面的

因為這有關你畢業後工作的選擇很重要的

個人是認為

行銷與運籌出路或許比較好

你可以上他們系上的網站去看未來出路很重要的

企管感覺上是什麼都學

但如果你現在是轉上開南航管系的話我就會建議你去讀開南航管會比明道運籌好

本身很多同學都是航管系畢業的

現在都在航運公司上班很不錯!

3.看資源或設備:我只能跟你說開南設備真的很不錯

本身是那裡畢業的

學校的走廊有電腦可以上網開放式的

行政大樓的走廊還有電視但是是放英文節目

為了提升學生的英文實力

設備是真的很不錯啦

明道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4.選擇權在你

你可以以你的興趣未來發展來評估及家裡人的意見及遠近。

及未來是否考研究所要補習為導向。

如果要補習在彰化是否不方便。

5.因為是私立學校

所以讀書風氣不盛行

請自己要多多努力。

6.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我曾經也向你這樣過

當初插大轉學考時

考上逢甲夜間經濟系

及開南日間會計系

也是跟家人討論以及家人不願讓我讀夜間以及家人不願意讓我去台中讀書

作了很多掙扎

所以你也加油為自己想想以後要作什麼。


考上兩間喔哈我正好是讀開南的而且正好是這個系我要升2年級囉很高興認識你啊不過看你自己選擇啦你住哪裡哪邊離你比較近不過開南已經是大學囉明道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升大學呢這點要考慮清楚喔我當初也考慮了很多捨棄我家附近的明道跑來讀開南不過消費真的很貴很貴不過開南比明道交通方便許多啦
既然考轉學考那就表示對自己的原本的學校不是很滿意那當初要考出來的目的是什麼?我想這很重要吧!

不要換了學校

但卻沒預期中的理想這是很糟糕的事選學校

地點當然很重要明道是在中部

比較沒大都市繁華

但環境很適合讀書開南是在北部

接近大都市

對喜歡熱鬧的學生來說

是很多人的首選

也是想考回北部的人容易進的學校~地點思考完

當然就是科系我想這更重要有沒有興趣和堅持是一大重點就算再喜歡哪間學校可是讀的科系不適合你也是達不到最好的理想結果這是我的一點小意見最後還是得靠你自己決定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祝你好運
明道大學還不錯學校有漆彈場可以玩輕艇有攀岩場等許多不然你可以到學校網頁上ㄊ也有撥放學校介紹的影片那既然你有考上本校學校也有寄DVD給你可以參考之
我同學他從明道轉到開南

只因為當時明道還不是大學。

但是他到開南後很後悔

他說學校設備不好

宿舍網路還有限制。

現在明道改大了

但若至轉回明道

又要補很多學分。

如果你喜歡大一點的學校就選明道。

你喜歡熱鬧一點的就選開南 (但以前開南人家不喜歡讀

因為它旁邊有垃圾場很臭。


開南大學旁哪有什麼垃圾場..旁邊是水利局灌溉用水地.怎麼可能讓你設垃圾場....哪都是附近住家..在自己家空地燒稻草及垃圾的味道...設備哪有不好自己不認真怪東怪西..
看你想念哪個系比較重要明道我是不知道不過開南這幾年越來越好倒是真的
雖然說

自己興趣比較重要

那現在的環境是很現實的

除非你真的很排斥

不然還是依照現實環境的趨勢來走吧!基本上

企業與創業管理學系感覺跟企管系是一樣的

而現在不管好學校或壞學校都有企管系

以後你要如何跟好學校的企管系拼

且企管系在台灣已經很成熟

就是不是那麼熱門了。

不管是行銷或行銷與運籌

目前都是私立大學或國/私立科大才有設立

且是陸續很多學校再增設

可想而知這方面畢業的出入是比較有市場的。


且根據天下雜誌調查

起薪最高是金融業

而企業最渴求業務銷售人員(服務業)

亦即流通服務業

此即是行銷與運籌畢業生就業市場的一部份。

既然你是轉學考

當初選報考科系應思考過和都可以接受

所以建議你可以考慮市場人才需求趨勢。

---------------http://www.cw.com.tw/article/relative/relative_article.jsp?page=1

arrow
arrow

    qaz1014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