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憂花開

今年讀大學一年級想休學

我讀輔大統資系一年級不是很喜歡

也不是我喜歡的系

而且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的科系

摸不清我喜歡讀什麼對讀書很沒有動力

我想辦休學

直接在外面工作不想給爸媽知道

可是我未滿20歲

要怎麼自己辦休學呢!?
對於一個有想法要休學的人

我通常是不會勸他

但是在你休學之前

有幾個問題還是請你先回答自己

第一

你為什麼休學?我前後爬文的結果

你說

不喜歡讀書

你說想交朋友你說是因為社會的現實我說

你真的認為是社會的現實導致你現在的窘境嗎?不喜歡讀書

那為什麼你選擇大學這條路?我想你可能會忿慨的說:『還不是大家都說要上大學...』『還有阿

爸媽老師也都這樣說

要不然我那會...』說的真有道理

只是你為什麼這麼聽話?有人開支票給你嗎?還是有任何的統計數據告數你上大學就能夠衣食無憂?第二

休學以後要幹什麼?你是要創業還是工作?創業的話要創什麼業?你要花多少的時間去了解這個行業?要從那個地方開始?有那些資源可以使用?需要多少的資本額?要承受多長的虧損?要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如何打開通路?要做到什麼程度?要顧用多少員工?需要什麼樣的人才?.....等要就業?要就什麼業?是要過一天算一天的工作呢?選地方呢?還是選工作呢?還是要有發展性的工作?要有發展性的話

那我需要據備那些能力老闆才看的上眼?...等?第三

休學到底對你到底有沒有用?只是求一時的逃避呢?還是清楚的了解自己不想要走這樣的路呢?好好的想想吧....
真的想辦理休學手續

直接去你們的教務處就好了。

我本人連續休學兩次了

可算得上經驗豐厚。

到教務處詢問櫃台

接下來就有得你忙

因為你想要拿到學力肄業證明

就得先拿著一張單子到處跑

跑總務處

會計處

系辦公室

體育室

健保室

軍訓室

還得去找你們的導師

去給他們蓋章和簽名。

除了見你的導師和系主任

其他處室只是要確定你在休學前

有沒有借過什麼器材和書籍

像是圖書館借了沒還的書

得立刻還掉

否則他是不會給你蓋章的。

然後去見導師和系主任

他們會按照慣例和你談談心

[為什麼要休學呢?][不喜歡這間學校嗎?]總之

最後還是會幫你簽名的。

由於你如果決定要現在休學

等於是第一學年結束

所以學校方面照例是不會退學費給你的。

我和你差不多

也是念私立學校

念的實在不開心

每天感覺都像折磨

也不太想交朋友

因為都是群素質低的傢伙。

反正

想要出去工作的話

開心最重要

雖然輔仁不算太差

畢竟這裡是台灣

只有念中上等級的國立大學才有實質意義。

和一群野雞在一起念四年大學

只會毀了自己一生

而且還得付錢呢。


以下言論或許對你不敬~但這是過來人的心聲不喜歡讀書~應該不只你一個人吧**代表你的抗壓性很差(草莓族)

相信出社會工作一樣經不起考驗的讀書不見的只是有考試~有些是在學校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況且休息父母怎麼可能不知道呢~學校都會通知家長吧~依你現在高中學歷可以做什麼呢? 養的起自己嗎? 會不會給家人帶來麻煩?決定事情考慮清楚再做決定~都還來得及**

arrow
arrow

    qaz1014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