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憂花開

生活(金錢)與愛情.你怎麼選擇?

我27歲.現在人在法國.當初為了來到法國工作.無奈之下跟男友分手因為我不想再過一樣的生活.論及婚嫁的年紀.男友卻沒有穩定收入.但他卻是好人一個.當我有了法國工作機會.便決定跟男友分手.各自發展來到異地.遇到一個法國先生對我很好.無微不至.難以想像他是外國人.因為之前認識幾個都爛透了.他很照顧我.我們相處上還算愉快.我每天在家上網.讀英文.看電影打發時間.我不用上班.有他照顧我.雖然我過著無憂的夢想生活.但我卻無法真正感到快樂.心裡想的念的都是台灣的家人和朋友..當然也包括了前男友.每當我洗著碗.總不禁想起我和他要共組家庭互相照顧的約定.我的快樂原來不完整阿.即使我人在慵懶的國度裡.有些時候會跟前男友通通電話.但我卻又要壓抑自己的感情.我怕他會放不開.留在法國或回台灣..我真的不知道2個月之後我會回去台灣.法國先生要我跟他結婚.我見過他的家人.我們相處的很融洽.至少不會有婆媳問題.都不住在一起.也不會被逼生小孩.這都是我要的生活.但是我不認為我愛他.但我知道跟他在一起.我可以過好生活.但我必須和他結婚以取得長期居留證..但是我怕阿..即使是我想過的生活.卻不希望自己就真的這樣把自己嫁掉..而且人還是在國外我會想念台灣.因為在這裡生活太單調.每天面對的人頂多就是他.他知道我想念台灣.他說他正在接洽台灣的工作.他也想在台灣工作.會是兩全其美的方法..但重點是.遙遙無期.如果我選擇前男友.我得開始重新找台灣的工作(又不一定會找的到).和他之間.變化也就不大.還是一樣回到原點.那天令我想回台灣的原因是..我和法國先生有口角.心想完蛋了.我找誰說我的苦悶去..不行.我一定得回去.但是我又不能表現的太明顯.因為法國先生很怕我回台灣之後就不回來了.他怕我不愛他.不想跟他一起生活了.看他這樣.我覺得好討厭.因為他總是表現的很急躁很擔心的樣子各位看倌..說了這麼多..小女子該如何是好呢?
或許你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跟台灣男友分手的原因了吧!

如果你再回來跟他在一起

很快你就會發現為什麼當初要跟他分手了因為我也曾經跟前男友連絡過

跟他分了要七八年

早就忘了當初跟他分手的原因了

只是在想著說當初他對我也不差總覺得離開他很對不起他。

我在出國前跟他連絡

通了電話才不到五分鐘就發現

幸好當初離開他了

不然我早就不能朝自己所希望的方向前進了。

在異地本來感情就比較脆弱一點

如果自己撐不下去

當然會想到從前美好的日子

可是要想清楚自己倒底要的是什麼。

其實這位法國人對你已經算是不錯了

因為法國人大多節儉(你看路上那麼多破車就知道了

能找到正常的四門房車只能在亞洲人或是阿拉伯人多的地方)在台灣跟男朋友出去我沒在付錢的

可是在法國就必須要各付各的

在法國許多男女朋友同居在一起甚至夫妻都還必須平分日常開銷

他願意負擔家計就代表他是很大方的人。

你與其這樣不安

不如找份工作

你之前不是因為在法國有工作機會才過去的嘛?!

所以代表說你一定有某方面的才華

朝那方面來尋找工作來試試吧!

再不然做服務業也是一種選擇

餐廳端盤子雖然不輕鬆

可是一個小時也能賺個十幾歐元

算算也不少囉!

如果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沒把握

還有一個地方也可以去(不是要你去中國餐廳

那邊又髒又臭錢又少

還要你每天都要去上個八小時的班)你可以去亞洲超市上班

在那邊同事跟客人都講中文

所接觸的商品也都寫中文

如果你在巴黎

去巴黎士多還是陳氏門口看看

常會貼招人的啟事。

如果在其它城市也有類似的工作機會

可惜我只熟里昂

如果你也在那邊

我可以幫你介紹。

重點是

如果你有了工作

生活就會有了重心

這樣就不會想東想西

而且口袋裡有了錢自然也踏實一點

到最後還是不能適應的話

再回台灣吧!


嗨!

朋友妳好~~~~每逢佳節倍思親(友)~~~每個人

處在於人生的轉捩點時~~~常茫茫然

常徬徨~~~也常無法取捨~~~但!

有所得

也必要有所捨~~~能捨

才能得~~~介於!

親情&愛情與麵包~~~這就要看個人所需了~~~祝妳幸福喔~~~
每個年紀~每個不同的生活環境~都會有不一樣的選擇~今天你沒有生活上的壓力你會想追求愛情~但是如果你連現實生活都過不下去了你還會想要愛情嗎??在我看來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要的是什麼~怎樣對你才是最好的~同樣的問題我也發生過~但是她選擇離開~過了那麼久了~我知道她是快樂的~難免都會有落寞的時候~那就要靠自己去調整心態囉~現在我們都誠心的祝福對方~回到以前如果我是她~我想我也會做一樣的決定~畢竟連生活都有問題了~再下去也只是害到對方而已~祝幸福喔~ 如風
人說被愛是幸福的但是愛人卻是痛苦的如果你今天選擇你最愛的

arrow
arrow

    qaz1014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