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未開眼的幼犬怎麼照顧?

想請問一下我目前在照顧一隻未開眼的幼犬除了每四小時餵一次奶喝玩奶後用濕的衛生紙幫他擦大便和尿尿的地方幫助他排泄我在箱子裡放了一條毛巾和一個鬧鐘(有聽說過這樣可以讓他覺得是媽媽的心跳)除了以上這些請問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未開眼的小狗!!!!! 那就代表他出生不到14天了!!基本上我覺得你已經把所有該注意的事項都做到了~~辛苦你了!!!我想再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你要注意通風

不要讓狗狗覺ㄉ很悶!!建議你不要讓他跟你吹冷氣喔

因為容易感冒!!再者就是要注意他每次喝完奶之後肚子有沒有飽飽的

因為你是用人工餵奶

所以小狗的抗體一定比較不夠再加上媽媽沒有一直幫他舔排泄物

所以小狗容易會脹氣

建議你幫他擦大便的時候用溫水擦拭

比較好!!!你要注意他睜開眼的時間

一班小狗睜開眼睛的時間大約10-14天

如果超過的話你就要帶他給醫生看喔!!!再來就要注意奶嘴孔的大小

太大會容易嗆到

太小會吸不到

所以你要用牙籤戳洞

最佳ㄉ大小是讓狗狗要用一點力才能吸到是最好的!!如果你發現狗狗有便秘或是你覺得好像擦很久都不大便ㄉ話

你可以把洗手台變成一個小小浴缸

把狗狗的屁屁放在溫水裡

用衛生紙輕輕來回刺激肛門附近

你會發現狗狗會用力便便喔!!!但是記得一定要用乾布擦很乾之後

才用吹風機吹乾

這樣可以縮短風乾ㄉ時間!!目前大概要注意的就是這些

如果還有其他的我會再補充的!!帶這樣的bebe真的很辛苦

你要加油喔!!!撐過一個月他開始學吃飯你就解脫了

加油!!加油!!! 參考資料 自身經驗
不論貓或是狗

在動物的世界裡

存在著社會性空間

例如:牠們的地盤。

也存在著動物的私用空間

就是指很接近動物周圍的小小地方

在狗年幼的時候

小狗會很小心謹慎

因為牠們正在學習

遇到一切不認識的東西時

有二種不同方式表達牠們所遇到的新事物

第一種牠們會大聲叫來嚇這新東西

第二種就是狗過於害怕恐慌

四腳顫抖

此時就是主人出來關心的重點

如何贏得狗的信賴

使狗俯首貼耳?比較好的方式就是再這一兩個禮拜之內多多親近牠

使牠感覺到安全溫暖

千千萬萬不可以馬上帶牠出去外面

因前面所提

牠們正在學習

遇到一切不認識的東西小狗會害怕恐慌

愛牠變成欺負牠

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另外

小狗之所以不敢獨自吃狗食

也是缺乏安全感

需主人幫忙餵食

這樣子不但給了牠安全

也建立了狗與主人真正真正的愛與被愛。


目前都很順利嗎? 如果你還有問題的話你在mail給我 penny.chanel*yahoo.com.tw
不好意思唷~~因為最近照顧他忘了選你為最佳解答了**

arrow
arrow

    qaz1014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